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猜猜我是誰?...石牆蝶

你猜到了嗎?...上次戶外課我們去楓樹湖,童心未泯的老師抓了1隻[石牆蝶]
開心的讓我們看他的---加菲貓眼睛,
當時我就想...我也養過石牆蝶怎麼也沒想到他有加菲貓眼睛,
 
柏昌老師,想像力太豐富了吧!!
既然猜過石牆蝶,就要看看我在今年6月底飼養的石牆蝶,
上學期最後一次戶外課,我們在台北近郊做觀察...
春末夏初,到處都可以看到榕樹的嫩葉,這樣的幼蟲寶寶保護色很好,
要找的他對我來說可真是大挑戰,幸好有[佩吟]同學幫忙,
也就你1隻我1隻...分贓!!各自帶回去養...
是不是很美的幼蟲...
4齡還是整隻紅褐色,到5齡就色塊分明,
蛹型就像極了一葉乾枯捲曲的榕樹葉...
這麼小的蛹很難想像會裝下一隻這麼大的蝴蝶

送她去院子等待飛行,
真是很美麗的蝴蝶...

妳看到嗎?
她的加菲貓眼睛,尖尖的鼻子
她只用4隻腳抓著樹葉,另外兩隻萎縮在前面

背後看過去就更明白它是...

石牆蝶 或 地圖蝶.